颂里衡三

我的心略大于整个宇宙

轩我‖失落沙洲「上」

he

长篇大论~~

乱七八糟~~~

系追妻火葬场辣~


“羡羡姐,下午四点半要去和甲方爸爸签合同呦,不要忘记~具体安排在这里,等您忙完慢慢看”



我的小助理踏着高跟鞋火急火燎的跑进来,她今天要去和男友约会,这孩子第一次谈恋爱,恨不得整天和小男友黏在一起,今天算好了日子要给小男友过生日呢。反正我这没那么忙,就给批了假。



我放下手中拿着的画笔,调笑着告诉她快去吧,让她领证的时候请我吃喜糖。



小姑娘不好意思起来,慌忙跑出去。



倒是苦了我,下午只有我和画室里的小画手去接洽,身边连个小助理都带不成。我的评价是:有点栽面。



至于合同…应该是我这个画室拓宽业务之后签过最最最重要的单子,甲方弄的阵仗很大,并且早就借着我画室的名气给那款乙女游戏造势。



-



小画手一路上叽叽喳喳不停,大概在讲什么大单、好刺激、想一夜成名啊之类



我告诉她画手是一个需要慢慢沉淀的职业,没有什么人能一炮而红



祈廉大厦是我看不见尽头的高度



“羡羡姐,你不觉得这大楼有点子压迫感吗?”小画手仰着脖子感叹到



我没说话,之前我是经常来这来着,宋亚轩从前在这里租了一间用作开游戏开发公司,我经常来这陪着他忙忙碌碌。可惜那时他的事业并不顺心。



嗐。反正都是往事了。



我催促小画手快些走,别晚了时间。



甲方的工作人员早就在大厦一层等着,见到我们后就引领我们上了通往42层的电梯,小画手站在我身后大气都不敢出,大抵是怕了这位工作人员要砂仁的气势。



工作人员恭敬地推开会议室的门,还好,人还没到齐,可没有让甲方爸爸等我们的道理。



尔后甲方的项目负责人打给我一分资料,说他们上面的老总临时要参加会议,稍等十分钟就开始会议。



这下轮到我不解了,甲方老总说空降就空降,之前项目负责人硬是把早就定好的会议时间改到今天我并没有说什么,今天又有状况真的有些过分



不过为了单子,我可以忍、、、



-



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声夹杂着一顿乱糟糟的脚步声,我知道那位命运般无理取闹的老总来了。。。



果然,项目负责人毕恭毕敬的打开会议室的门,我慌忙站起来和他问好



抬头正好和他对视,我不动声色的眉心一皱。本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了,没想到还有重逢之日。



他明显也惊讶了,竟盯着我看了好久。



“宋总,这是今天商定签约的抹香鲸画室的老板”项目负责人介绍着



“宋总您好,我是抹香鲸画室的老板陈妤羡,幸会”事到如今只能硬着头皮装不认识了,宋亚轩现在看样子是飞黄腾达了,总不能热脸贴冷屁股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他显然惊讶于我提前从戒毒所被放出来这事儿



“去年秋天”我也没避讳什么,毕竟他也没提到敏感词汇



去年秋天到今夏,整好过了一个四季



-



前几年国内贩du闹的很凶,du贩子们估计研发不出新的迷惑人的产品,就直接抓人去缅甸、老挝一带的国家的窝点强行注射药品。我是受害者之一。



那年我才到大二的年纪,幸运的遇到了正在为创业奔波的宋亚轩,那时候他也才25,刚刚大学毕业。



我初入社会哪懂什么人情世故,我们大学美术系的学生实习的往往偏早,我一个人误打误撞的签了某小画室的入职合约。当时宋亚轩的游戏公司刚刚起步,资金没那么多,约莫着也只能和我刚入职的那个小画室签约。



我第一次见到宋亚轩的时候就是在会议室,他作为甲方在我们画室的会议室等我老板真的有点离谱,向来是乙方去甲方那签合同的。



依然记得他一米八几的高个子和倒三角身材完美的撑起了西装,却紧张着扣手的样子。青涩,这个词和那时候的他很配。那时我们都还年轻。



在合作期间,我和他建立了肥肠友好的关系,不过也有不同,大概就是他把我当朋友,我把他当暗恋对象的那种罢。



那时他很青春啊,和我们画室的同事们打打闹闹的,有时来督工也会开开玩笑。我羡慕他身上的那股从阴暗处向上爬的劲头。



其实我们都明白宋亚轩和他的团队研发这款游戏根本不会捞到很多钱,甚至还会背上债务。画室的人没提,我猜宋亚轩本人肯定也知道这点。



所以我羡慕他不留余力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没那么多勇气,我始终呆在舒适圈里。



合作很快结束了,他们的游戏投入市场后没有任何水花。团队设备、工资、游戏开发到找画室的钱大大小小二百多万,全部打了水漂。



宋亚轩开始酗酒,整天地躲在家里喝酒,要不是我给他打电话打不通,着急忙慌的去敲他家的门,我根本不知道他鬼混成了这样。



“宋亚轩你闹够了没有?!!”我看着他家里的满地狼籍大声质问他



他依旧颓废的呆坐着



我们良久没有说话,我给他收拾到处都是的易拉罐和泡面罐子



突然他抬头盯着我问:“你为什么管我啊”



我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是啊,我凭什么管他呢?我以什么身份管他?



依旧是可怕的沉寂,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陈妤羡,你是不是喜欢我啊”他是真的喝多了,不顾面子的这么问可不是他的风格



这事儿要是搁现在,我肯定毫不犹豫的说他恬不知耻。



当时我被问蒙了,我呆呆地点点头



“那我们在一起吧”他没有任何表情的说,面色平静如水。



我内心狂喜,我知道这样就答应下去太不道德了,毕竟他喝醉了脑子不清楚,也有些趁人之危。我还是点点头,不管是做半个月、一星期的男女朋友,甚至只做几个小时的男女朋友我也愿意。



那晚我们相拥,接吻。他嗤笑我不会接吻,我不甘示弱,说“你不也是”。他和我说那是他的初吻,我说那也是我的初吻。



接下来的日子是我陪着他一起过的,游戏公司没那么好起步,我们过着拮据的生活,但很快乐。



他再忙也会来学校门口接我回家,会跨越半个城市给我买网红甜品,如此云云,数不胜数。



现在想来,他不过是在履行自己心中的那份义务罢。他真的爱我吗?我想是不爱的。



意外发生当天,他还在公司批合同、开会。我知道那天对他很重要,便没让他来接,想着自己回公寓。




我忘了是怎么被毒贩子在楼道里敲晕,怎么被拖上车,怎么到的缅甸某个窝点。只记得醒来时麻药劲刚过,身体却依然瘫在地板上使不上劲,手臂被绑着。




隐隐约约的看见手臂上有针眼,我暗叫不好,国内du贩子闹得凶的新闻那段时间听过不少,所以一看到这种状况就知道是怎么了。一定是让du贩子强行注射药物了。



我盼着宋亚轩早点报警,毕竟这du品多注射几次我就不是进戒毒所戒毒的问题了,可能命就丢在缅甸了。



我和几个女孩子呆在一个不到二十平米的小屋子里,屋子里阴暗潮湿,我们都被绑着,女孩们每天醒来就是一阵鬼哭狼嚎,后来根本没力气闹,也就老实呆着了。



被注射药品似乎成了每隔五天都有的任务。宋亚轩…还会来吗。我怕了,我亲眼看到同屋的一个女孩du瘾发作时痛苦的样子,手臂上有伤是常有的事,不过不是自己划的,手被绑着,没办法自残,都是在墙壁上蹭出的伤。



我是幸运的那个,还没发作过。



忘了是什么时候,大概是快一个月过去的时候,阴暗的屋子里没有一丝光亮,很难辨别白天还是黑夜



只记着一大波人冲进屋子里,有警察、以及失踪人员的家属。我看着宋亚轩冲到我身边,给我解开手上的绑带,捧着我脏兮兮的脸又亲又啃,我永远忘不了他带着哭腔一遍遍重复着那句“活着就好”



他是我唯一的家属了,我父母双亡,旁系亲属也几乎不联系。



我很庆幸自己熬了过来,也知道自己回国后的处境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肯定是要停学的,戒毒所也要去,和宋亚轩再见面也会不知何日。所以我无比珍惜现在的每一刻。



不出我所料,回国后警察带着我去医院做了体检,回国后我的身边每时每刻都有警察盯着。我知道快要分别了。



后面几天要办各种手续,但宋亚轩不在我身边,他的公司太忙了。



依然记得那晚,他带我去吃了之前因为太贵不敢吃的餐厅,他说,“我们分手吧”



我心里像是有一块巨石落地,本就不该以为我们能走下去,现在早解脱早轻松嘛…



“羡羡,去医疗机构戒毒的费用一个月就要几万,我因为做公司背负了太多债务,我…我真的没办法再额外支付这么多钱…”



我知道他的日子很难过。那时我才知道金钱才是爱情的支撑。



“好啊。人生是旅行嘛…我才刚到了一站。”



“你爱过我吗?”我最后问了他一个问题。



我见他支支吾吾说不出话的样子,这意思我也明白了大半。只是那晚喝酒喝上头了吧…如我所想,他不爱我。



“对不起.”他湿了眼眶。



“拜托,别搞得这么狗血好嘛,我们是你情我愿的,别搞这一套。”我又哭又笑,喉咙的酸涩感扯的我心疼。



我猜他不懂得怎么去爱,不懂什么是爱。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我一个人凑钱去了医疗机构戒毒,在那里待了一年半。



出来时也是我一个人,只有我在里面的一个朋友贺峻霖知道我的种种痛苦。他也是那件事当中的受害者。



-



我才知道宋亚轩是祈临游戏的老总,祈临游戏是国内外出了名的竞技游戏、乙女游戏开发商。这势头,还在42层开会,怕不是把整个祈廉大厦包圆了。



唉,不过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就好,当年种种也没白白付出。



“坐吧”宋亚轩拍了拍刚才我坐的椅子,并且顺势坐在我旁边。



甲方的项目负责人欲言又止,宋亚轩作为甲方的人怎么能坐在我旁边



接下来就是俗气又老套的一套流程,他们的人物美工铁定是要签给抹香鲸画室了,项目也粗略和我方工作人员讲过一遍,现在再按着PPT报设计理念、风格等等就有点没必要了。



会议过程中宋亚轩没说过什么话,除了问我“为什么要叫抹香鲸画室”之外,没说过别的。他一直静静地看着,不动声色的看着我和甲方工作人员接洽,直至双方互换了一式两份的合同,才站起来抻了抻腰。



会议结束后看见宋亚轩小声在项目负责人耳边耳语了什么,然后甲方工作人员就慌里慌张的来追快要走到门外的我们,告诉我们今天要去聚餐。



啧。。真不巧。。我今天晚上要和贺峻霖出去吃饭,先前他给我们画室搞来了壁画研究资料,答应他请他吃饭来着。啊对了,他现在在A大文物保护技术系做教授,所以这方面比较熟悉。



“您看看能不能和宋总说,只让我们这边的小画手去,因为我晚上有个很重要的约…”我认为和贺峻霖谈天论地比在这种饭局上虚与委蛇更重要



项目负责人也很难为情,她说宋总一向说一不二。



无奈之下我又折回去找站在不远处的宋亚轩,我很珍惜每一次和贺峻霖高谈阔论的机会,他是我为数不多的好朋友。



“宋总,聚餐大概是几点啊”还是打算循序渐进并且委婉的说出来。



“看大家的时间吧,约一个大家都不紧的时间。”他没看我,只看着手机上一个个的文件



“呃…我晚上有一个很重要的局,可能抽不开身,如果聚餐没什么重要的事的话,我就不去了哈”



这时候我甚至有些期待那些追妻火葬场的剧情在我身上发生,说白了,我希望他挽留我。



但自从分手后他早已淡出我的视野,只是无足轻重的人物罢了,只不过再想起过往之事时还是会感叹,钱对男女关系来说是多么重要啊



“我是这样想的啊,让我们这边的团队和画室的人交流一下,以便于以后的工作更融洽嘛,陈老师如果觉得实在抽不开身可以不来。”



公事公办的态度让我有些晃神,他刚创业的时候多好啊,正是爱玩爱闹的年纪,我更喜欢那种相处模式



“嗯嗯好的,宋总再见,晚上的饭局就我们团队的几个小画手去了哈”本就没有要去的打算,他给我个台阶下我定是得顺势下来的。



直到我离开祈廉大厦的时候他才抬头看了看我,他夹杂着不明情绪的眼睛,还是让我在回头看他的那一刻晃神。我记得我说过他有一双漂亮的眼睛,真的很漂亮。



-



几个小画手拍了聚餐的包厢给我看,就是说,祈临是真豪横啊,听说这还是公费聚餐来着、



但他们问我宋总怎么不在的时候,我就有点奇怪了。他自己组的局他自己不来,就很怪、



我没多想,只顾着和贺峻霖约餐厅来着。



“贺峻霖,我现在下班了哈,你在家么?出来吃饭,我请你!”和贺峻霖打电话的时候我明显的很开心,签了一个大单,往后一年都不愁吃穿了呜呜呜



“?你发了什么横财???”



虽然我是一个画室老板,但画室之前靠搞艺术根本赚不到多少钱,现在画室靠着名气拓宽了业务,能试着接点游戏美工什么的了。也就赚的钱多了起来。



“我今天签了一个巨巨巨大的合同,你赶紧出来哈哈哈哈,我特么今天跟过年一样”



“OKOK我好好敲你一笔”



-



“耶耶耶,好久没吃火锅了耶”贺峻霖看起来比我开心,前几天他参加学校研究活动连着熬了好几个大夜,连饭都来不及吃



“还不谢谢我”我总是这样和他闹



“我叩谢你行了吧,也不知道是谁给您弄来的壁画研究资料”他白了我一眼



“哎,你猜我今天去签合同遇见谁了?!!”我突然想起来今天遇到宋亚轩这事儿



“仇家?你得罪过谁?”



“不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的那个宋亚轩你还记得吗?我天我今天碰见他了我去,真的就…世界真奇妙啊”我感叹着,离我们分手也过去了两年半,时间真快



“????你那个前男友???”贺峻霖一脸不可置信,差点把嘴里的毛肚吐出来



“嗐,顶多是个朋友关系,你知道的,我当时就跟个怨种一样以为他真的喜欢我…”



“真的就是一段孽缘了呗?他去那干嘛?谈生意?他不会东山再起了吧???”贺峻霖似乎很希望宋亚轩一厥不起负债累累…



“擦,整个祈廉大厦都是他的,你说他去那干嘛”



“所以他是你的甲方爸爸?”贺峻霖笑起来,他感觉这段缘分有点离谱



“那可不…”



我和贺峻霖高谈阔论的正尽兴,突然有一只修长的手敲了敲我的桌子



抬头之时我只能说真的是逃不掉的猿粪…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陈老师说的‘很重要的约’就是和男朋友出来吃饭?”



擦,宋亚轩你来复仇的吗?之前无理由分手我都没说啥,他倒有脸管我和朋友吃饭



“呃…不是男朋友,只是朋友。。。宋总怎么来这吃饭?”



我看着他这西装革履的来火锅店吃饭…他神经病吧…



贺峻霖也从中调和:“下班时间和朋友来吃饭我觉得也没什么吧…这个”



我真想大喊一声“贺峻霖给力”



“贺儿,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今天我新认识的合作伙伴,宋亚轩宋总”



是时候复仇了吧,别管他追不追妻的,那对我来说也不重要了,我爽了就行哈哈哈,装不认识真特么爽



“宋总,这是我好朋友,是A大文物保护技术系的客座教授贺峻霖”



“久仰,宋总”贺峻霖意会的很快。



论找茬被反攻是什么感受?



“久仰。明天带着画室的人来祈临开会,项目接洽的会议很重要,希望陈老师不要再因为一些小事耽误工作”



宋亚轩冷着脸,后槽牙那有点凹陷,之前相处六个月的经验让我知道,这个b明天肯定报复我



“嗯嗯好的,陈老师从业四年从来没有耽误过工作,宋总放心”



-



擦,昨天太忙忘记要祈临接待处的电话了,我现在站在祈廉大厦一楼大厅,特么的连去哪开会都不知道,坐电梯去42层需要刷脸验证、操,我总不能飞到42层、、、



无奈之下,只能拨通宋亚轩之前的旧号码,希望他没换手机号,我真的酸q



嘟嘟两声,那边的人便接了电话



“喂?您好宋总,抱歉是我工作失职,昨天忘记要接待处的电话…能不能派人来接一下…”



“嗯。”



永远都是这么没有温度,他当真成了那样冰冷的人了?



人倒来的也快,只不过我没想到是他亲自来。



“走吧,一会儿我带你去hr那录信息,下次来的时候直接刷脸进就行”依旧没给我好脸色,双手插兜那叫一个狂炸酷炫、、



唉,人家是真做出成绩了、我这还卑微的做乙方呢、、、依旧是默默感叹宋亚轩坚韧的一天



“嗯,好的宋总。”



“其实…我们也没必要这样不是吗?本就认识的人,一定要装不认识才有意思吗?”



进了电梯,他声音掷地有声,说的很快,但逼的我的脑袋嗡嗡响



“呃…我觉得…都两三年没见面的人了,还是要熟悉熟悉吧,一上来就称兄道弟那…”



“那之前的六个月全都不作数了是吗?”他就那样盯着我看,没了上位者的锐气



“那是一个过程嘛,成长的过程,你看我们现在都成长了不是吗?都过得挺好的呀,所以那六个月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



就这样吧,钻心的疼我也不想再承受一次。从始至终,都是一段满是“友情”和“义务”的爱情,显得潦草至极



“我知道。在你最困难的时候,我没帮你,真的很抱歉…”



“没有呀,我们当时只是男女朋友,而不是夫妻,为我去医疗机构戒毒买单不是你的义务,没必要去说和我说对不起啊怎么样,我们谁都不欠谁的”



我最讨厌他说他欠我,那好像是我在道德绑架他一样



“那可以把微信加回来吗?重新做回朋友吧”



“嗯。”




等我6.22之后出后续!!!!!

评论(6)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